全自动造雷棘

上一篇 下一篇

[浮道] Sweet Dreams

#浮世英寿×吾妻道长

#为了防止自己再被背刺还是写了出来这些意义不明的东西,时间线在12集后13集前。

#大量对话,人物ooc有



吾妻道长向来知道自己运气很差,但是连出门去便利店买瓶啤酒都能遇到最讨厌的人这种事还是差得有点离谱了。

明星中的明星中的明星还用得着自己来便利店吗,还是说这是你的店你来视察?他本想就这么呛浮世英寿一句,但转念一想还是假装没看见比较好,毕竟这里不是在欲望大赛,把宝贵的休息时间浪费在跟他吵架上对自己来说没有任何好处。然而对方好像并不这么想,他似乎铁了心要在自己面前展示一下存在感,那么宽的过道他哪也不走专门要跟他迎面相对。吾妻道长往左他也要往左,往右他也跟着往右,如此几次之后他长呼一口气平息了一下自己的情绪以免让自己因为在深夜的便利店给了浮世英寿的明星脸一拳而登上明天的新闻头条。

吾妻道长感觉自己用尽了毕生的教养才没把手里的便当扔他脸上,好声好气地问他:“大明星,你是不是瞎了?”

“没有啊,我的视力可是非常优秀哦。”浮世英寿见他主动搭话了,便扬起自己标志性的笑容回应他。

“那建议你重新测一下。”吾妻道长不耐烦地白了他一眼,干脆转头看起了冰柜里的冷冻食材,上天啊,这条死不瞑目的带鱼此刻看起来居然如此眉清目秀。

“已经不太新鲜了。”

“你吃的最新鲜,北海道的渔船上刚打上来的海鱼都要第一时间坐飞机过来给你啃上两口才能安心投胎。”

“你怎么这么晚才吃饭?”浮世英寿见他心情不讨好,倒也没想火上浇油。

“托你的福,在加班刷墙。”

“我并没有要求你们加班,我说过那套房子不急住吧。”浮世英寿皱了皱眉,“你最近一直加班到这么晚吗?”

“不用你管。”吾妻道长实在懒得跟他说话,放弃了啤酒购买计划转头就走。

“等下。”  

“放开。”

“别总吃这个。”

吾妻道长一脸疑惑地看向抓着自己胳膊的浮世英寿,说:“不吃这个吃什么?”

“总之别总吃这个。”

 

把浮世英寿带回自己家这种事是吾妻道长从没想过的,听起来太魔幻了,发生的概率可能就比明天月球撞击北极冰川稍微大上那么一点——如果他某一天实在忍不住套上麻袋把他带过来揍一顿的话。但是现在这件魔幻的事却实实在在发生了,没有被麻袋套头的浮世英寿大摇大摆地进了他的屋子,手里还拎着刚才采购的被他嫌弃不新鲜的食材。

我可能是疯了,吾妻道长想。

“所以,你的目的到底是什么,Geats?”他倚在门框上,颇有些不耐烦地打量着浮世英寿。

浮世英寿闻言,睁大了眼睛看着他说:“Buffa,难道你的脑容量真的不支持你做哪怕这种简单的推理吗?”

“哈?你是不是想打架?”

“当然不是。”

“那你总不会是故意过来看我吃饭的。”

“确实不是。”浮世英寿笑弯了眼角,说,“我当然是来找你一起吃饭的。”

吾妻道长怀疑自己真的疯了,但是浮世英寿已经自顾自地把便当放进了微波炉,然后在餐桌边落座了。

“Buffa一直站着不累吗?”

“你到底有什么目的?”吾妻道长拉开了椅子坐到了他对面。

“大概算是,偶尔也会想着,互相培养感情吧。”

“哈?“吾妻道长本来也没指望他会说什么正经的话,但还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需要,你要是想玩过家家游戏的话不如去找娜猫和太狸。”

“我早就跟他们两个相亲相爱了,你真的不考虑吗?”

吾妻道长一副见了鬼的表情瞪着他,还没等开口只听微波炉完成工作的提示音响起,浮世英寿立刻笑着请他帮忙把便当拿出来。

“我要炸猪排那份。”

吾妻道长闻言递给了他,希望至少暂时用吃的堵住他的嘴。虽说只是便利店的打折便当,但对他来说已经足够了,毕竟从来不会开火煮饭的他平常吃饭也都是全靠餐馆和便利店罢了。

餐桌上一时安静下来,只有两个人咀嚼食物的声音,吾妻道长抬头看了看对面,浮世英寿低着头吃得很认真,仿佛真的只是单纯来找他一起吃饭。似乎是觉察到他的视线,浮世英寿也抬头看了过来。

“Buffa也有不用充满火药味的眼神看我的时候啊。”浮世英寿勾了勾嘴角。

“看在食物的份上,你吃完了就赶紧滚吧。”

“好无情,不准备和我一边赏月一边夜谈吗?”

“谁会想干这个啊。”

“那可惜了。”浮世英寿抽了一张纸巾擦了擦嘴巴,有些遗憾地说,“看来你是真的不想跟我增进感情喽。我可以随意看看吗?”

 “懒得管你。”吾妻道长不再理会他,专心解决自己剩下的米饭。

吾妻道长虽说是个独居单身汉,但公寓还是很整洁的,不大的房间里被他收拾得井井有条,就连书架上的书都是按照作者的名字排序好的,像是主人有轻微强迫症一样。浮世英寿在架子上看到了好几本建筑设计类的书,他随手抽出一本《建筑解构》,翻开一看,里面居然被吾妻道长记了不少笔记。

“Buffa对于建筑学很感兴趣吗?”

“算不上。”吾妻道长声音有些闷闷地,“只是大学时代的主修罢了。”

浮世英寿接着看下去,书里还夹杂了几张吾妻道长的设计草稿,看上去像是大厦一类的建筑,日期越来越近,设计的完成度也就越来越高。浮世英寿不太懂建筑,但是这些设计图看起来非常用心,即便只是未完成的草稿,也已经做了相当精细的批注。很难想象这是平日看上去那么暴躁的吾妻道长一笔一笔画出来的。

“你看上去还蛮有设计的天赋。”浮世英寿赞叹道。

吾妻道长已经收拾好餐桌来到他面前,抽走了他手中的书放回了书架上:“Geats,你废话太多了。”

“那好吧。”浮世英寿无所谓地笑了笑,“如果DGP从此不再举办的话,你准备做些什么?”

“什么意思?”

“Buffa有其他想实现的愿望吗?”

“Geats在我眼前永远消失的世界。”

“那可是很难办,原来Buffa就算没有了DGP也会这么在意我啊。”

“谁会在意你啊!”

浮世英寿低头凑近他:“别的呢?”

吾妻道长下意识后退一步,被他这么一吓倒是把心里话脱口而出:“为某处设计一个地标性建筑吧。”

“有点意外又不算太意外的答案。”

“问什么莫名其妙的话。”吾妻道长皱着眉头问他,“那你呢?”

“谁知道呢,到了那一天再说吧。”

“喂,你这家伙……”吾妻道长简直想把他从家里丢出去,但转念一想,他本来就是这样的人。

“或许平常的生活才是最难得的。”浮世英寿喃喃自语。

“你说什么?”

“没什么,Buffa就这样就好。”说完还拍了拍吾妻道长的肩膀,被他一下子甩开了。

“突然莫名其妙地过来说些莫名其妙的话,你很闲吗大明星?”

“Punkjack。”浮世英寿突然另起话题,“你对他的事了解多少?”

“你想干嘛?”

“只是好奇而已。”

“说起来,他一个游戏运营,为什么会那样针对你?”

“被你察觉了啊。”

“Geats,你做了什么吗?”

“或许是,或许不是。”

“那算什么回答?”

“总而言之是和Buffa无关的事,不要太在意了。”

“那家伙可是处心积虑想要除掉你。”

“Buffa在担心我吗?”

“少自作多情了,我巴不得你退场。”

“那你会和Punkjack合作吗?”还没等吾妻道长回答,他便自顾自地回答,“你不会的。”

“那是因为我一定会赢,我会堂堂正正地赢得比赛然后把所有假面骑士全部击溃。”

“那就不要插手这件事了。”浮世英寿看了看窗外,若有所思地说,“既然还有其他愿望的话,可不要轻易死掉了啊,Buffa。”

“放心吧,在打败你之前我是绝对不会死的。”

“外面好像下雨了,可以借我一把伞吗?”

吾妻道长立刻转身去找伞,希望他赶紧走人。

“你的设计很有个人风格。”浮世英寿突然开口,“那个建筑,像是一团黑色的火焰。”

吾妻道长闻言顿了一下,却什么也没回,只是表情复杂地把伞递给了他。

“下次再一起吃晚餐吧。”浮世英寿撑开伞走进雨幕里。

吾妻道长没有拒绝。



end.


想写出来英寿和道长之间的信息差以及微妙氛围,但好像没有成功。欢迎评论互动w   :)


评论(2)
热度(13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全自动造雷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