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动造雷棘

上一篇 下一篇

Take Me To The River

迪迦中心,迪迦无cp,为亲情和友情向。

上一棒:@秋叶海棠君

下一棒:@云海之杉 


        圆大古在50岁生日那天意外捡到了一只猫。

  晚餐结束后他像往常一样带着垃圾袋出门,明天正好是回收厨余垃圾的日子。然而在他回来的时候却发现门口的草丛里多了一位“客人”——一只纯白色的长毛小猫。

  “你是迷路了吗?”他大致打量了一下小猫咪,感觉它浑身上下非常干净,不太像是流浪猫。

  小猫听到他的话,又跟他对视了一会儿,慢慢地从草丛里出来了。这时大古才发现,小猫走路很慢很慢,姿势也有些奇怪,他蹲下身来仔细观察,在它的腹部看到了一处伤口,还在往外渗血,他顿时手足无措起来,抬手制止小猫想接着走过来的动作。

  “你受伤了?别乱动,伤口可能会恶化的。”

  小猫就像听懂了似的,果然停了下来,只是抬头看着他,轻轻地叫了一声,听起来十分虚弱。

  大古蹲下去摸了摸它的头,小家伙也轻轻地蹭了蹭他的手。“你先在这里乖乖等一下,我去跟我的家人们说一下,就带你去医院好不好?”

  小猫伏下身子,一动不动,仿佛真的知道自己应该听他的话。

  大古松了一口气,刚准备起身,只见丽娜已经出来找他了。

  “大古,你今天怎么这么慢?都回来了怎么还不进——”丽娜一边把外套递给他一边问,“呀,这是哪里来的小猫?”

  “我回来的时候它就在了,这小家伙受伤了,丽娜你能帮忙找一个干净的盒子吗?我想带它去看医生。”

  “这么晚了,电车也不让宠物上吧?明天正好有训练,今晚孩子们回去得也早。”丽娜说着帮他把外套整理好,“我去拿钥匙,等下开车载你们过去。”

  “好。”

  出于安全和宜居考虑的居住环境导致他们住的地方离最近的宠物医院也要一个半小时车程,好在一路上小家伙一直都很安静地趴在垫了一层柔软毛巾的纸盒里没有挣扎,也不知道是不是太虚弱了。大古陪着它坐在后排,不太清楚以它目前的身体状况能吃些什么,只敢少量地喂它一些温水。

  “它怎么会流这么多血,看起来好可怜。”丽娜忍不住说。

  “是啊,希望只是皮外伤。”

  “现在能喝下水了吗?”

  “比刚刚好一点了。”大古轻轻摸着它的头鼓励它,“可是它在不停地发抖。”

  “马上就到了,我去停车,你先带着它去挂急诊,我等下过去找你们。”

 


     “怎么伤成这样了?”

  “我们也不是很清楚,今晚在家门口发现的它。”

  “皮外伤口已经缝合过了,麻醉还有大概三个小时失效。”穿着白色外套的医生上下打量了他们,仿佛在考虑他们说的话的可信度,“皮下还有多处软组织损伤,甚至肋骨也断了两根。初步怀疑是被钝物重击过。”

  “那,还可以恢复健康吗?”丽娜抓紧了大古的手,她向来见不得小动物这么惨兮兮的样子。

  大古轻轻拍了拍她示意她不要太担心,但同样一脸愁容地望着医生。

  “小猫的自愈能力还是相对要强很多的,如果能得到很好的治疗和照顾的话,在发育阶段应该可以逐步恢复健康。好在它的内脏并没有受损,不然引发大面积内出血的话就很危险了。”

  前两个晚上是最难熬的,因为怕小猫刚到新的环境不适应会害怕,大古把临时猫窝放在了客卧,要小心看着它不要蹭到伤口,期间又喂了一点水,就这么半睡半醒着守了它一整夜。

  丽娜最近被邀请去给超级胜利队火星分部的预备学员们指导飞行技能,小光和小翼也在忙工作抽不出身,大古白天便把小猫带到了自己的种植园里方便喂食和喂药。

  小猫现在恢复了点精神,会乖乖趴着但是目光紧紧跟随着大古,而且出奇地乖,吃药完全没有让他多费力气。本来完全没有经验的他还向医生请教了一些快速把药送进猫咪肚子里的方法,结果小家伙仿佛知道那是能帮它恢复健康的东西,非常自觉地吞下了。

  “这些是我培育的新品种向日葵,希望它们将来能在火星上茁壮生长。”大古指着目前还只是普通绿植的向日葵给它看,“火星的土壤和气候条件其实并不适合培育纯观赏类植物,但是向日葵还是最近两年才开始尝试进行改良培育。我相信在不久之后,移民火星的大家也能享受更美好的风景。”

  “抱歉,自顾自说了这么多,你困了吗?要不要睡觉啊?”

  小猫轻轻地发出一声说不上是“啊”还是“嗷”的叫声,朝他伸出了前爪,大古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忍住摸了摸它粉色的肉垫,小猫也没有反抗,只是闭上了眼睛,很快就陷入了睡眠。

  


        医生说的没错,还在生长期的小猫恢复能力果然很强,不到一个月它就已经基本恢复健康了,除了尽量防着它剧烈运动跳高蹦迪以外,已经算是活蹦乱跳了。

  “我们给它起个名字吧。”丽娜轻轻挠着它的下巴提议道,“一直叫‘小咪’也太没有仪式感了,毕竟它现在已经是我们家的一份子了。”

  “那要不要参考一下孩子们的意见,万一取出来的名字很土怎么办?”

  “一般来说应该是猫猫自己的意志更为重要吧。”

  “虽然它确实很有灵性,但是直接告诉我们它的名字什么的还是有点超过了吧?”

  丽娜笑着摸了摸它的头,说:“说的也是呢。那我们准备一些名字卡片让我们的宝贝自己抽签好不好啊?”

  “孩子们要参加吗?”

  “问一下吧,他们俩可是前几天就想回来看看猫了,可惜一个正在地球出差中,一个最近要去宇宙飞试验机。”

  “说到这个,最近的学员们怎么样?”

  “是很可爱的一群孩子。”

  “那太好了。”

  “是啊。”丽娜突然露出一抹神秘的笑,“猜猜看这批学员里有谁?”

  大古笑着说:“有谁啊?我猜不到嘛。”

  “提示:是跟新城有关系的人。”

  “新城?”

  “没错。”

  大古冥思苦想了一会儿,突然开窍,开口问:“难道是真一君?”

  “我们大古真聪明啊,记性也很不错。”

  “真好啊,他如愿以偿了,新城一定也很开心!”

  “他高兴坏了,恨不得把毕生所学都一下子传授给他。”

  大古立刻严肃起来,说:“这样,果然还是让丽娜来教更靠谱。”

  “他听到会哭的吧,绝对。”

  “说的也是。”

  说罢两人相视一笑,小猫此时也来凑热闹,躺下翻出自己的肚皮邀请他们陪自己玩儿。

  



         本来准备用抓阄的方式给猫咪选个名字,没想到小猫看都不看他们准备的备选项,反而转身走进了小光的房间,跳上柜子,一会儿看看他们,一会儿看看柜子里的东西。

  “它这是,喜欢那个?”小光有些惊讶地问。

  “看样子是很喜欢的样子。”小翼也有些吃惊,“姐,你什么时候又买了这么多?”

  “正好遇到了,顺势就买下了呗,不可以吗?”

  “怎么会。”他没好意思说自己也收藏了许多迪迦的周边。

  “那......”丽娜转头看向大古。

  “既然是它喜欢,那就叫它迪迦吧。”

  “真好啊,小迪迦!”小光终于忍不住,上手对当事猫进行全方位的抚摸,对方选择躺平任撸甚至舒服地呼噜起来。

  “太可爱了吧!”

  “果然是母女,你和妈妈陪它玩儿的时候简直一模一样。”

  “因为它真的很可爱嘛。”

  “好,好。你可以摸摸看它的下巴,它会很舒服。”大古笑着摸了摸女儿的头,“要不要喂它吃猫条?它最喜欢吃那个。”

  “好啊。”

  “那我也要喂猫条。”小光也凑过来一起逗猫。

  “那是零食,小时候不能吃太多不然以后挑食的。你们两个分着喂一根吧。”

  “哇,爸爸真小气,迪迦这么可爱,多吃一根怎么了嘛。”

  “就是就是。”

  大古立刻有些委屈地看向丽娜,丽娜笑着说:“好啦你们两个,不要再逗爸爸啦。但是今天小迪迦确实只能吃一根猫条,听爸爸的。它还在发育期,还是要多注重摄入营养的。”

 



     照理来说,小猫在成年之前,好奇心与精力都是呈指数型增长的,并且随着力气增大拆家的能力也会显著提升。但是迪迦完全没有,除了日益健康的身体和逐渐增大的体型以外,它好像提前步入了老年猫猫生活——每天既不拆家也不会叫得很吵闹,连早上的蹦迪闹钟服务都没有过。最喜欢的事是被摸下巴和额头,其次是跟着大古去自己的植物研究园里,躺在桌子上看大古忙来忙去,安静地等着他。

  难道是医生估算错迪迦的年龄了吗?大古百思不得其解,但好在现在迪迦的身体一直很健康,他也就逐渐放心了。也许只是每只猫的个性不同。

  但是最近,它的状态很奇怪,经常盯着窗外发呆,一看就是半天,明明窗外什么也没有。

  直到昨天下午,他发现门前又多了一只狗狗,是一只很威风帅气的哈士奇,跟迪迦隔着玻璃和院子遥遥对望。

  “难道它是你的朋友吗?”

  迪迦有些急切地用爪子刨着玻璃,又回头看向他,似乎在说是的。

  大古将信将疑地把它带出门,为了防止它被狗狗咬伤,全程小心翼翼地,轻轻把它放下。哈士奇立刻凑了过来,围着迪迦转圈圈打量了一下,尾巴甩得像螺旋桨,看起来开心到了极点。大古终于放心了,看着一猫一狗其乐融融地玩了起来。这时的迪迦才有了点小猫特有的活泼样子。

  一直玩到傍晚,迪迦需要吃药了,哈士奇才依依不舍一步一回头地离开。大古本来想着邀请它进家里,奈何对方不太领情,只好作罢。

  今天下午那只狗狗又来了,迪迦这次自己跑出去找它,还不忘回头蹭了蹭他的裤脚,然后跟着哈士奇一起走了。

  难道是要离开我们了吗?大古有些怅然若失,但为了能让它开心还是尊重了它自己的选择。但是丽娜回来会很伤心的,他想。

  




       “迪迦,你还好吗,现在身体怎么样了?”刚到了隐蔽的地方便迫不及待地恢复原貌的戴拿十分紧张地抱起迪迦仔仔细细地查看。

  囿于能量的限制还无法恢复成奥特曼的形态,迪迦只好以猫的躯体通过心灵感应的方式回应他:“戴拿,我没事了,不用担心。”

  “什么叫没事了啊,你明明连恢复原样都做不到吧,怎么会虚弱成这样。”戴拿有些后怕,如果自己没有感应迪迦能量的能力,迪迦会不会就这样永远变成一只猫,然后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出现什么意外。

  “真的没事了,你也看到了,大古和丽娜他们把我照顾的很好,伤口也全都愈合了。”为了安抚戴拿的情绪,他只好用脸轻轻地去蹭戴拿的,这招对付大古他们屡试不爽。果然戴拿瞬间安静下来,有些不可置信地盯着他,愣住了几秒,而后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疯狂蹭他,同时发出惊呼:“哥你现在的手感超好!”

  迪迦有些哭笑不得,但还是舒展了身体方便他埋自己肚子。

  “戴拿。”

  “怎么啦哥?”

  没什么,只是你现在的样子太像地球人说的痴汉了,传出去的话你的一众迷弟迷妹估计会大跌眼镜。

  “没什么,就是你压得我肚子有点不舒服。”

  “啊?怎么回事?是后遗症吗还是?要不要去看医生?不对,应该去银十字试试,哥你现在应该没法用自愈术了吧,我带你去光之国找希卡利他们,他们一定会有办法的!”

  “没事的,你放我下来就好。”

  “我看我们还是赶紧去光之国吧。”

  “戴拿。”

  “我在。”

  “你该减肥了。”

  “诶?诶诶诶?”戴拿宛如遭受晴天霹雳,哀嚎道,“哥你怎么可以嫌弃我——”

  戴拿带来了阿布索留特一族进攻光之国计划暂告失败的消息,自从被塔尔塔罗斯他们偷袭受伤并被扔进时空乱流以来,迪迦几乎跟别的奥特曼彻底断联了,只有少部分时候能够模糊地感应到戴拿的能量波动。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

  “我顺着你的能量反应找了好多个宇宙,但是几乎都只是你的石像。但是最近突然又能感应到你了,应该是你身体恢复了的原因。”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迪迦用自己的肉垫轻轻拍了拍他的胸甲,示意他自己没事了。

  戴拿沉默了许久,把他抱进怀里,哽咽着说:“下次不能再这样了,哥。”

  “不会了,戴拿。”迪迦满口应下。这次遇袭确实是自己单枪匹马对上早有准备的对方,下次再让他碰上他们,肯定不会给他们好果子吃。

  “哥,我们回去吧,希卡利他们不行的话还有盖亚和阿古茹呢,总能有办法让你恢复原样的。他们也很担心你。”

  “现在还不可以。”

  “为什么?”

  “我还有必须要做的事。”

  “是你的那个人间体吗?”

  “我有点放心不下。”

  “那我陪着你。”

  “还要变成小狗狗吗?”

  “明明是帅气的大狗。”

  “我们戴拿最帅气。”

  



        大古见到傍晚回家时的一猫一狗有些惊讶,丽娜则是直接喜极而泣,抱着迪迦不放手。搞得戴拿有些不好意思,好像是个破坏别人家庭美满的大恶人。

  好在他们很快接纳了他,从此戴拿便和迪迦一起在大古家里住下了。

  



        “他们追到这里来了?”某个阳光正好,躺在院子里和迪迦晒太阳的戴拿突然警惕起来。

  “看样子是的。”

  “哥你没事吗?”

  “嗯,没事。”

  “那你待在这里不要乱跑,我先去看看。”

  “戴拿,我跟你一起。”

  “我没问题的,哥你先照顾好自己。”

  “那你小心一点。”

  塔尔塔罗斯带着迪亚波罗一行人打开虫洞降落的瞬间,戴拿就变身挡在了他身前。

  “哦?这是谁,原来是上次被我们洗脑成功的手下败将戴拿奥特曼。”迪亚波罗发出一声不屑的嗤笑。

  戴拿听得想翻白眼,指着他的鼻子骂:“要不是因为你们卑鄙无耻,我怎么会中招。”

  “不愿意承认自己的软弱吗?”

  “少废话,你们怎么会来这个宇宙的地球?”

  “多亏了你啊。”

  “什么?”戴拿略一思索,“难道你们一直想通过我找到迪迦?”

  “你们之间的羁绊还真方便啊,对我们来说。”塔尔塔洛斯四处看了一下,“但是,看样子迪迦奥特曼还是没法变身吧。”

  “那正好,我们就新仇旧账一起算。”戴拿攥紧了拳头冲向他们,拉开了一场恶战序幕。

  时隔这么久再次出现在人们面前的戴拿奥特曼让人们惊讶不已,地球已经度过了很长一段没有大规模的怪兽袭击的时间,超级胜利队也有能力应付大部分星际探索中遇到的危机。

  只是这次对面毕竟人多势众,戴拿奥特曼跟他们对峙了许久最终还是寡不敌众落了下风。

  迪迦跳上了窗台盯着戴拿,恨不得立刻变身上去帮他,但无奈现在自己只是一只普通的猫,他的尾巴不时拍打着地面,焦躁不安。

  大古来到他面前,轻轻地蹲下身子与他对视,似乎在透过他的眼睛看向更深的地方。

  “戴拿是你的家人吧?”大古笑着说,“去帮他吧。”

  迪迦有些吃惊地睁大了眼睛,本以为自己隐藏得还挺好的。

  “我可是你的人间体啊,如果连你也认不出来的话也太差劲了吧。”

  迪迦用脑袋蹭了蹭他的手,大古接着说:“不用担心,这次一定可以成功变身的,我们一起去。”

  “去守护迪迦重要的家人。”

  变身成迪迦对大古来说并不是什么陌生的体验,但是之前从没感受过迪迦的意志回应过自己,只有这次,彻底的一心同体让迪迦的心情一览无遗地袒露在他面前,大古才发现迪迦跟自己想象中的差距不太大:温柔、正义、友善,只有面对家人时的那一份活泼是自己不曾预料到的。

  “我以前一直想要见你一面。”大古说。

  “我知道。”

  “后来我开始抗拒变身作战。”

  “我知道。”

  “我是不是没有资格做你的人间体?”

  “你是最好的,一直都是,是人类,也是光。”

  “迪迦。”大古朝他露出一个释然的笑,“谢谢你。”

  “准备好了吗?”

  “我们走吧!”

  被束缚的戴拿突然感受到迪迦的能量波动,连忙回头,看到闪耀着银色光辉的红紫色巨人出现在自己身后,抬手斩断了绑住自己的触手。他立刻后空翻来到迪迦身旁与他并肩而立,激动地说:“太好了,哥你终于——”

  “先专心战斗,戴拿。”迪迦微笑着提醒他。

  两人一起看向对面明显有些露怯的阿布所留特一族:“那就三分钟内解决战斗吧。”


end.

————

大古:报告,我想打小金牛!(等下)


评论(6)
热度(17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全自动造雷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