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动造雷棘

上一篇 下一篇

E迪 请不要养狛犬

『光影随心|E迪24h』07:00

上一棒:@阿代还想来点人外 

下一棒:@菾 


        刚洗过澡的Evil打开浴室门就发现迪迦已经回来了,正坐在地毯上逗盖迪玩儿前两天买的新玩具——一只绿色的地球青蛙玩偶。他倚着门框扫了一眼对面支起的光屏,迪迦好像又在直播。

  这是第几次了?他不太记得了,从什么时候开始,迪迦开通了新的社交账号并且时不时地直播撸盖迪给他们看。

  有那么有趣吗?他边走向地上玩闹中的一奥一狗边想着,盖迪也是,每次都陪着他玩儿到很晚。盖迪向来是一得了撒欢的机会就使劲蹭迪迦,迪迦又不会制止它,越发宠得它无法无天了,心血来潮的话哪天早上还会擅自扒拉开房门舔得自己一脸口水——考虑到盖迪真的热情到令人窒息,这种叫醒服务还是算了吧。

  迪迦摸了摸盖迪的头,又从碗里拿出一块饼干喂给它,奖励他刚刚乖巧听话的表现。见Evil走了过来,抬头对他笑着说:“明天带它去火焰星云玩儿吧?”

  “行啊。”下意识答应后他才反应过来,有些不解地问,“为什么突然要去那么偏远的地方?”

  迪迦又给盖迪喂了一块饼干,说:“戴拿明天要回猎户座了,哈乃次郎也一起,他约在那里见面。”

  Evil点了点头,没再说话,起身越过他们两个倚靠在床头,思考着明天早上怎么把可能会睡懒觉的迪迦叫醒。

  看到弹幕突然异常活跃地问起戴拿和哈乃次郎的事,迪迦笑着说:“放心,明天会给大家看看哈乃次郎哦,我也很想念它。戴拿会不会长住?不太清楚,他在这边一向也待不住,可能之后还会去别的星系吧。盖迪吃的什么牌子的饼干你也想吃?诶?狗狗饼干应该是特制的吧,不知道其他种族能不能吃。至于牌子的话我一会儿去确认一下,暂时还是不太建议给狗狗之外的生物吃吧。”

  Evil把房间的温度调低了点,再有一会儿就要休息了,迪迦和他都更喜欢凉爽,只是盖迪有些怕冷。迪迦注意到弹幕里有人抑制不住好奇心提起Evil,他们没怎么见过Evil出镜,每次都是看到一个模糊的身影,或者只听到画外音。虽说Evil说过他对露脸没什么兴趣,让迪迦自己玩就好了,但他还是把那几条弹幕念了出来:“刚才过去的是Evil吗?是的,他就是盖迪的另一个主人。”

  盖迪很配合地叫了一声,尾巴甩得飞快。

  “他很内向吗,每次都不出镜?”迪迦回头看了一眼Evil,只见他臭起了脸,像是提醒他快转移一下关于自己的话题,但迪迦只是假装仔细思考了一下就给出了回应,“说不上内向,他只是对很多事情很难提起兴趣罢了。不过他很爱盖迪。”

  Evil啧了一声,把头转到一边不再看他们。迪迦笑了起来,对着屏幕里的大家说:“现在我要去洗漱了,大家还有什么问题可以等下可以问他哦。”

  “喂,迪迦!”Evil瞪他一眼,但迪迦只是轻轻拍了拍盖迪的头,它就衔起自己的零食碗跑到Evil身边坐下了。盖迪个头很大,即使坐下也能高出床一个头还多。Evil看着盖迪把碗放到床头柜上,一脸期待地冲自己摇尾巴,摇得他没脾气。迪迦把光屏也移过来找好了角度架着,跟他说了声直播加油,要跟大家相处愉快就转身朝浴室走去。

  什么啊,怎么感觉跟哄小孩子一样,迪迦是不是养弟弟习惯了?Evil看了看关上的浴室门,又看了看光屏上满屏花花绿绿的弹幕,直头疼,还是选择给盖迪喂食。

  每天晚上迪迦都给你加餐,你最近都胖了,自己没意识到吗?Evil喂了它两块饼干之后决定让它的饮食健康些,于是起身去拿些蔬菜给它吃。

  等Evil再回来的时候就看到盖迪的耳朵瞬间耷拉了下来,他顿时心情颇好:偶尔,强迫盖迪吃它不喜欢的蔬菜会令他快乐。

  他回到床头坐下,掰下一片叶子递到盖迪嘴边,对方纹丝不动,只是用自己水汪汪的大眼睛注视着他,试图让他心软。但Evil也不为所动,慢悠悠地开口说:“你挑食的话明天的出去玩时间就取消,反正上次哈乃次郎还被你吓了一跳,这下正好。”

  盖迪低下头哼唧了两声,还是没有张嘴。Evil继续说:“上上次带你去地球,你去跳泥塘,你仔细想想我们把你捞上来的时候你身上到底有多脏。”

  见盖迪有些不好意思地偷瞄了他一眼,Evil差点笑出声来,不过还是忍住了,接着晓之以理:“长期不吃蔬菜的话,变成地球小狗的时候毛发会不顺滑,小心迪迦之后每天按着你洗澡和护理毛发。”

  这下子盖迪终于不情不愿地咬住了那片叶子,开始了漫长而机械的咀嚼之路。

  Evil看了眼弹幕,发现他们都在发“哈哈哈哈哈”还有“盖迪真可爱”之类的话,他想,确实可爱,又聪明又笨的,估计是试图拉长战线等迪迦回来救他。

  他摸了摸盖迪头上的角,问它:“今天晚上吃三片,吃完再睡觉,你一定要用这种速度吗?我倒是无所谓,不过迪迦应该很困了,他刚回来。”

  盖迪委屈地看了一眼浴室,哗啦啦的水声隔着门不太真切地传来,迪迦今天都没泡澡,看来是真的累了,刚才还陪自己玩儿了那么久。它小声地哼了一下,加快了进食速度。

  Evil见它确实可怜巴巴的,便拍了拍床头,盖迪立刻心领神会地跳了上来,努力把大半个身子都蜷进他怀里,然后聚精会神地吃蔬菜。弹幕里被突然放大的盖迪头吓了一跳,但很快便专注下来看他吃菜,时不时地冒出来几句说还是看盖迪吃东西最香的,哪怕是最不爱吃的都很下饭。

  你们拿这个下饭?好怪啊。他顺着盖迪背部的鳞甲纹路摸下去,其实手感很好,他和迪迦给盖迪准备的食谱异常科学,把它的鳞甲养得又亮又滑。他手指一下下抚摸着盖迪的背,眼睛无聊地盯着光屏上刷得极快的弹幕。

  真的很有意思吗?迪迦最近到底为什么这么热衷于直播?

  “你们平时都跟他聊些什么?”Evil最终还是没忍住,开口问道。

  “什么?我们跟迪迦吗?”

  “基本都是在看盖迪啦。”

  “偶尔也会问一些其他的,比如他平时会干些什么这种。”

  “没有很隐私的东西,我们很尊重他的。”

  “迪迦也很少回答其他问题。”

  那是因为他平时最常做的事除了到处穿梭宇宙之外就是睡觉,Evil腹诽道。

  “迪迦一定很辛苦吧,每次危机关头都会回应大家的呼唤,据说他有时候还会在短期内连续穿梭于好多个宇宙间去救援。”

  “居然是这样吗?”

  “上次我去偶然在天兔座见到迪迦了,他在那里安抚被黑暗力量侵蚀的几只怪兽。”

  “怪不得每次直播的时间都很随意还时常间隔好久。”

  “英雄真的好辛苦啊。”

  见弹幕里恨不得当场给迪迦开个表彰大会,Evil适时阻止了他们:“没必要那么大心理负担,他会去帮你们是因为你们虔心向他求助了,你们很需要他,就这么简单。”

  盖迪吃完了,用自己的吻蹭了蹭他的下巴,Evil被它蹭得有点痒,轻轻按住了它的头,又喂给它一片叶子,盖迪便接着垂头吃起来。

  “盖迪真的太可爱啦!”

  “不喜欢吃蔬菜结果还是吃了,这么懂事的狗狗好棒,比我都自律。”

  “还会撒娇,它好像知道自己很可爱。”

  “不就是仗着我喜欢它,可恶,盖迪到底喜欢什么颜色的麻袋啊!”

  “看到盖迪这么听话,气得我想踹一脚刚把家里新换的沙发拆了的狗子。”

  “又想骗我养狗。”

  Evil乐了,倒是没想到盖迪能有这么多粉丝。以前带它出门都会吓到一些宇宙人,尤其是人类,还因此特意教它学了拟态。现在是宇宙人的审美范畴拓宽了吗?

  “还不知道盖迪到底是什么品种呢?感觉很少见。”

  “宇宙狗也分品种的吗?”

  “好想养一只!”

  当然少见了,Evil心想,盖迪可不是在宇宙宠物店就能随手买到的宠物犬。他劝他们实际一点:“盖迪是狛犬,可不是专门培育的宠物犬。这个种族基本上神龙见首不见尾,能不能遇到和能不能让它选择你,就得看你的运气和实力了。”

  “我还以为狛犬是只存在于神话传说中的生物?”

  “狛犬在好多文明中都被视为祥瑞之兽,怪不得盖迪这么可爱。”

  “什么啊,这是在炫耀吗!”

  “太坏了,准备今晚去偷!”

  “你打得过迪迦还是打得过Evil啊?哦,你可能连盖迪都打不过。”

  “我们盖迪实力很强的好吗,之前有幸见到它跟迪迦一起战斗,真的威风凛凛,好帅!”

  “有生之年居然被一只狛犬帅到死去活来。”

  “那盖迪还缺铲屎官吗?我第一个报名!”

  “你那是想去铲屎吗?我都不好意思戳穿你。”

  Evil看得头大,都什么跟什么啊,怎么还有想抢着给盖迪铲屎的?他轻笑一声,再次打破他们的幻想:“如果你很凑巧就是一只小狛犬的有缘人,也不要太激动了。最常见的大型宇宙犬的一些毛病狛犬基本是全占的,所以如果没有足够的时间、精力和耐心的话还是早点放弃的好。”

  “怎么可能,盖迪一看就长了一张又听话又不拆家的脸。”

  “对啊对啊。”

  “而且直播这么多次了也没见它不听话过,简直了,我觉得它就差每天给主人准备四菜一汤了。”

  “快送盖迪去上学吧。”

  “想看毛绒盖迪形态,奶黄小狗包我能一口一个!”

  “不拆家?”Evil拍了拍盖迪的尾巴,笑着说,“梦里的不拆家啊。你说对吧,盖迪?”

  盖迪突然被提及,刚要回应Evil,但想到自己小时候确实对家里的家具造成了一些不可挽回的损伤,于是把耳朵一耷拉就装没听见,假装自己对那片难吃无比的菜叶兴趣十足。

  Evil果然一时兴起揭它的短:“它有一次把沙发刨出来个大洞,还自作聪明知道拿毯子盖住企图蒙混过关,结果迪迦直接把自己卡进去了。”

  盖迪立刻唔了一声,用手捂住了眼睛企图逃避。

  Evil捏捏它的肚子,接着说:“还有,我们第一次带它去Z字星辰时在那里遇到了宇宙怪猫,盖迪简直像脱了缰的野马一样冲上去就要跟人家玩儿。果不其然最后把自己是谁和我们是谁全忘了,大概连智商都倒退了吧,总之又把家里拆得干干净净。然后大半夜不睡觉跳到床上,迪迦睡觉浅,被它吓得可不轻。在它恢复之前我是真想把它赶到院子里去住。”

  “还有——”

  “嗷呜——”盖迪在他继续抖出更多自己的黑料之前尝试用自己的可爱攻势唤醒主人的一丝怜爱之心。

  主人似乎是决定收手了,捡起刚刚被它扔到一边的菜接着喂它。盖迪顿时觉得还不如不拦着,让他接着讲算了,反正是不想吃菜,要命一条。

  看到盖迪五官都要皱在一起的委屈样,Evil更乐了:“你都几千万岁了,还挑食,这传出去不比小时候拆家更丢人吗?”

  

 

  迪迦推开浴室门就见到一奥一狗躺在床上大眼瞪小眼,Evil手里还捏着半片菜。他轻笑出声,这俩又幼稚到一块儿去了。他随手拿出另一块光屏,发现戴拿又发了几条消息过来。于是他随意地躺倒在Evil大腿上,准备看看戴拿说了些什么。

  Evil低头看了迪迦一眼,抬了抬腿示意他坐起来刷,果然被无视了。他啧了一声,把叶子怼到盖迪嘴边,跟它说:“别挣扎了,早吃完早睡觉。”而后又伸手去够迪迦脖子想把他捞起来,被迪迦拍开了手。

  “你等会儿又头疼。”Evil不满地继续试图拉他起来,迪迦却干脆拉住了那只作乱的手咬了一口。

  迪迦咬得并不重,但Evil最终放弃纠正他了,干脆微微屈膝让他枕得更舒服点。迪迦便转身找了个新姿势看光屏,确保自己不会出现在摄像范围内,一抬头就对上他有些审视的目光。

  “刚才在聊些什么?”迪迦把玩着他的手指,意念传声给他。

  “在讲从不拆家的乖狗狗盖迪。”Evil没抽回自己的手,也无声地回他。

  “嗯?”迪迦顿了顿,而后才反应过来,轻笑一声,“你不会把它那点糗事全抖出去了吧?”

  “没有。”Evil低头看了一眼盖迪,接着说,“才说了几件,你又不是不知道它能有多闹腾。”

  “给盖迪留点面子。而且它拆家还不是因为你没遛够,多带它出去发泄一下旺盛的精力不就行了。”

  “在M42闲逛一整天也能叫没遛够吗?”

  “但是你经常有一搭没一搭的啊。”

  “我又不像泽塔那些小孩子一样每天都那么精力旺盛了,有事没事就绕着银河飞100圈什么的。”

  “还有这种事?”迪迦有些惊讶。

  “搞不懂。”

  迪迦捏了捏他的拇指指腹,又揉了揉他的掌心,有点痒,Evil忍住没缩回来。迪迦接着说:“你这不是跟他们相处得也挺好的嘛,他们都是很可爱的孩子。”

  “只是碰巧遇到,看不下去,就顺手帮过几次而已。”

  “他们都很喜欢你。”迪迦浅笑着盯着他看,果然Evil率先移开了目光,转向刚才开始就被冷落的直播。盖迪也吃完了第二片,Evil便把最后一片给了它。

  盖迪挑食这件事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至于是顺其自然还是帮它改正,迪迦最终还是顶住了盖迪的撒娇攻势站在了Evil这边。他伸手轻轻揉了揉着盖迪的肚子,无视它哀怨的眼神,用实际行动告诉它最后这一片菜也是逃不掉的。

  “难得你今天不顺着它。”

  “盖迪是不是要换鳞甲了?”

  “好像是快了。”Evil看着盖迪头上颜色明显变浅了些的犄角,得出了结论。

  迪迦点点头,下单了新的洗护液:“之前纳伊思给我推荐过这款,说是很好用适合换甲期的狗狗,最近在光之国很流行,他好像也养了一只小型宇宙犬。”

  “哦。”

  “他还说有空的话可以带盖迪去找他们玩儿。”

  “不去。”

  “真不去?”迪迦轻轻摩挲着他手腕处的红色肌肤,抬头看他,“那我带它去了。”

  Evil语塞,但转念一想有哪里不对,便问他:“希卡利又请你去帮忙了对不对?”

  “其实是佐菲。”

  “他?”

  “嗯......说是想让我帮忙指导一下一些小战士们的光线技。”

  “他们不是有教官?迪迦,你需要——”

  “可能突然有事忙不过来,没关系的。”迪迦打断他,“我一直睡觉也会很没意思,只是几天而已。所以你想一起去吗?”

  “先说好,我只是怕你没精力分出来陪盖迪而已。”

  “好。”迪迦懒得戳穿他,专心去回戴拿的消息了。

  Evil见他笑得开心,没忍住捏了捏他的脸:“说什么呢?”

  “戴拿特意给我们准备了礼物。”

  “是什么?”

  “他说要先保密,我们一定会喜欢的。”

  “他送什么你不喜欢?”

  “戴拿也准备了你和盖迪的嘛。怎么样,要不明天我们给他带点葡萄酒吧?”

  “你说上次酿的那个?”

  “对啊。”迪迦想了一下接着说,“怎么了吗?我记得还有很多。”

  “嗯,那几瓶一直在楼上储藏室里放着。”

  “你觉得戴拿会喜欢吗?会不会度数太高?”

  “你送什么他不喜欢?”Evil说,虽然他记得那个酒精含量只有7°左右,是迪迦自己沾酒就醉。盖亚和阿古茹好像还说之后要再带回来点葡萄让迪迦试着多酿一点,就当让他打发时间了。

  盖迪已经吃完了,仿佛一场酷刑终于结束,它垂头丧气地,搞得Evil难得有了一丝的内疚。他伸手挠了挠盖迪的下巴,本来还在不开心的盖迪故作矜持了一下就开始舒服地呼噜起来,脸轻轻蹭着他的胳膊。

  Evil笑着任它蹭,有点痒痒,但为了安抚盖迪他还是忍住了:“回去睡觉吧,明天带你出去玩儿。”

  盖迪开心地哼哼起来,又把头凑到迪迦面前,迪迦也笑着摸了摸它,它这才摇着尾巴跳下床,高高兴兴地出去了,还不忘把卧室门给带好。

  迪迦见Evil还在笑,便伸手帮他把直播退了,又把光屏拍到了一边。Evil这才回神,低头看着他问:“怎么了?你也困了吗?”

  “还没有。”迪迦摇头,缓缓撑起身子跨坐在他身上,被Evil顺手扶住了腰。迪迦拉起Evil的手按到自己的计时器上,另一只手则顺着Evil银色大腿上黑色的花纹一路向上摸到他的腰部,他轻轻按压着那里紧实的肌肉,微笑着问,“你想做一些付费内容吗?”

  Evil用手指摩挲着迪迦那仿佛糅合了星辰大海的蓝色计时器,又想起刚才自己在桌子上看到的那只玻璃杯和他突然间的礼物提议,笑着问他:“你今晚是不是偷偷喝酒了?”

  “一点点。”迪迦依旧是笑盈盈地望着他。

  “明天要出门,你需要休息。”Evil按下那只试图在自己身上四处点火的手,拒绝了他。

  “你会叫我起床的。”

  “那也不行。你应该知道自己会怎么赖床吧?”

  他把迪迦拉进怀里圈住,又把被子拉好,轻轻拍着迪迦的背跟他说晚安。过了一会儿,迪迦伏在自己身上安静下来了,把脸埋进自己胸膛里一动不动。从Evil这个角度看去,迪迦乖巧的样子很像地球上的一种猫。他记得迪迦很喜欢猫,有机会养一只也可以,他想,如果盖迪也喜欢的话。

  Evil刚准备关灯,迪迦却突然抬头盯着他看。

  “怎么了?”

  迪迦没回答,只是伸手环住了他的脖子,而后稍稍用力把他拉到自己面前,轻轻地吻了一下他额头的水晶。

  “真的不行吗?”迪迦笑着问。

  当然可以,明天晚到一会儿也没关系,Evil把迪迦压在身下并狠狠吻回去时心想。


END.

520快乐!欢迎互动w

评论(9)
热度(1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全自动造雷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