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动造雷棘

上一篇 下一篇

[佐鸣]皆大欢喜

#宇智波佐助×漩涡鸣人

#Naruto原作衍生

#OOC⚠️

#是原著世界的19鸣与平行世界(部分设定取自忍者之路)的16鸣因为某些原因互换之后的故事,双世界线并行发展。
奇数章节为原著线——19佐&19鸣
偶数章节为平行线——21佐&16鸣
平行世界为A佐×O鸣
互换后为双年龄操作⚠️即19×16&21×19,但无两世界佐鸣互相NTR现象,双向助攻

请注意配对始终为19×19&21×16


#极度慢热⚠️基本没在谈情说爱


#HE甜饼无虐


如果以上均能接受的话,↓



Chapter5


         尽管答应了今天的见面,宇智波佐助真正去到漩涡鸣人家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

      

         今天早些时候他久违地去了一次宇智波的南贺神社,上次去还是大蛇丸从死神手里取回自己的双手并秽土转生先代火影们那时了。


  依傍于汩汩流淌的南贺川水的神社周围只有高大的榕树林和零星几幢木质小屋,鸟居和神殿早已毁于一旦,参道上横陈着树木和青白石灯笼的尸体,粗壮的注连绳也因长期日晒雨淋而变得污秽。


  佐助依稀记得,小时候族中的长辈们会在南贺神社定期集会,那时,族地里的气氛总是骤然紧张起来。最初鼬会在家里陪着自己,可在他加入暗部之后,也被要求在集会时出席了,佐助便总是坐在屋前的地板上等着他。佐助自己进入神社的机会少之又少,只有新年和某些节日的参拜活动,会穿着和服和家人一起来这里。当然那时的他只能参观神社的地面建筑和各个神殿,关于神社地下室的秘密则是多年后被鼬告知的。


  他穿过结界来到地下室——与已经等同一片废墟的地上建筑不同,除了入口的石板有些许细小的裂痕外,其他地方并未受损——这里比地上面积大了一倍左右,除了中心的集会大厅以及保存石碑的房间之外,还有各个分类严明、存放着记载了并不广为人知的忍术的各类古籍和卷轴或者奇特物品的房间。


  四面都是青石垒砌的墙,佐助点燃了墙壁上的烛台,幽暗的空间瞬间明亮了起来,他环视着空空荡荡的大厅。地下室阴凉,空气带着一股潮湿而微腥的泥土气,与此时木叶上空弥漫着暑气和阳光味道的空气闻起来截然不同。佐助在这过分安静的环境里忍不住思考,脑海中不停地幻想宇智波一族还在时这里的样子:相似的摇曳烛光中,由居于上位身为族长的严肃的父亲主持着会议,鼬则坐在同样身着深色宇智波族服的族人中。当然,这是在鼬得知反叛计划之前。


  宇智波佐助很难准确描述自己此时的心情。他想起幼时每逢冬天下雪,自己一觉醒来总是被窗外的雪晃到眼睛,雪停之后,母亲和鼬有时会陪兴高采烈的自己堆几个雪人。他们亲手给它们戳上红红的胡萝卜鼻子,再系上长长的围巾,让看起来明亮温暖又滑稽的雪人们和严肃的宇智波宅显得有些格格不入。父亲从未帮过忙,却也并不制止,只是站在廊下看着他们嬉闹。他仍能记得阳光下的粉雪闪烁的细腻光芒,记得耳边吹过的风附带的寒意,却记不清父亲当时的表情。这种模糊感在他近些年来时常出现,当他过着近乎流浪的外游生活,当他为了情报和任务在鲜有人涉足之地独自行走着,当他回想起一些久远的事情,或者,当他想起漩涡鸣人。


  宇智波佐助讨厌任何不受控制的东西,一旦失控或者凌乱,他便会心烦。掌控欲就像是宇智波与生俱来的本能,他甚至怀疑这是刻在基因里,自然而然地流淌在骨血里的执念。


  他强迫自己把思绪收了回来,这里的空气十分阴冷潮湿,不过他非常庆幸地发现这里保存的一些卷轴没有损毁得很严重。他随手从中抽出一个浏览起来。


  佐助知道宇智波一族开发了许多禁术,光是与写轮眼相关的幻术类数量就相当可观。这次的事件,他最初想到的也是限定月读。然而,宇智波带土已经毫无疑问地死了,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现在这个世上拥有写轮眼的人,只有他。


  在翻阅了几乎半面墙的卷轴后他停下来揉了揉有些酸涩的眼睛,他想把重点放在与写轮眼相似的其他血继限界上:像是之前遇到的血龙眼拥有者,或者任何一个拥有出众幻术的家族。其实严格说来他并不能算一无所获,他确实得到了一些名字,只是近几年的工作中了解到那些家族中的绝大多数已经消亡殆尽,尤其是与宇智波有世仇的一些。佐助觉得自己陷入了僵局。


  等他调整了心情来到漩涡鸣人家的时候,已经是夕阳西下了。他很意外地发现家里没人,只好坐下等了一会儿。新来的家伙看起来要比原主勤奋得多,他看着被大扫除后干净整洁的屋子感叹道。


  没过多久,钥匙拨动锁舌的声音传来,漩涡鸣人踩着最后的落日余晖回来了。


  “佐助?”他看起来有点惊讶,擦了擦额头上亮晶晶的汗叫他的名字,“我还以为你今天不会来了。”


  “我答应过了。”


  鸣人脱了鞋子,有些开心地蹭过来坐下,接过佐助递过来的那杯水,说:“我等了你一上午,结果你一直没来,后来有个人来敲门,洛克李。”


  佐助没接话,只是看着他示意他接着说下去。


  “他不知道从哪里得到的消息,看到我之后非常兴奋的样子,还邀请我去训练场过过招。”


  “他总是这样子。”佐助对此毫不意外。


  “他可真厉害!”鸣人的眼睛闪闪的,补充道,“这太神奇了!我从来没见过那么精湛的体术,一招一式丝毫不拖泥带水,击打力度也很重,我还从来没有被佐助以外的人那么压制过。”


  “是吗。”


  “在我的世界里,洛克李还没有能这样压制我的实力,毕竟,我们是同期嘛。而且我的体术也丝毫不逊色的!我本来是这么以为的,还挺有自信来着,没想到他会比我强这么多。”


  “他比你年长,也经历过更多实战,你不必太在意当下的实力差距。”


  鸣人摇了摇头,笑着说:“没有很在意啦,今天学到了不少新的格斗技巧呢,果然还是活动筋骨最舒服了。”


  “你要不要,先去洗个澡?”佐助看着他明显被汗浸湿了的上衣,好心提醒道。


  “啊,也是。”鸣人一拍脑袋,“我有点激动,把这个忘了,那我先去洗澡换个衣服,佐助你......”


  “我不走。”


  “好!”鸣人于是笑着进了浴室。


  佐助在这期间无事可干,便再次打量起鸣人的公寓,其实他来过不少次:小时候他们有过一次手被粘在一起整整三天的乌龙经历,因为嫌麻烦和怕丢人,他们索性跟卡卡西请了假,当时的吃住都在这间公寓里。而在自己从木叶的监狱里被释放之后,也被鸣人拉着在这里住了一段时间。


  他拉开冰箱看了看,发现里面已经被清理过了,现在空空如也。旁边的垃圾桶里躺着新的泡面桶,看起来是午饭,漩涡鸣人家里实在是没什么像样的口粮。那他晚饭要吃什么?如果带他去一乐的话……


  他在来之前去火影楼找过卡卡西和奈良鹿丸,但他们表示对此事的调查暂时还是一筹莫展。佐助久违地感到了一种无力,他得想办法尽快找到突破口。



  



         天色彻底暗下来了,可鸣人还没出来,他想,这有些不对劲,他已经在里面待了至少半个小时,而浴室里却安静得不像话。佐助起身去敲了敲门,问他洗好没,却迟迟得不到任何回应。


  佐助等得有点急躁,本想直接破门而入却没料鸣人根本没有反锁,他轻而易举地打开了浴室门——看起来鸣人趴在浴缸边缘睡得正香,至少在被他这么大的动静吵醒之前。


  他刚醒,双眼还有些惺忪,好不容易对上焦看着突然闯进浴室的男人,脸上写满了不解。


  “我睡着了?”佐助一直没开口,但他终于反应过来了,本想用来提神解乏的一缸热水也早已凉透,他小声地说,“抱歉,让你担心了吗?”


  “没事,出来吧。”确认他已经清醒过来后,佐助便转身离开了。


  鸣人三下五除二把自己冲洗干净又换上了进来前找到的合身衣服便出去了。


  佐助给他倒了杯温水,他接过杯子握在手里,开口打破了沉默:“对不起,我下次会注意的。”


  “你不用跟我道歉。”佐助似乎是有些惊讶,但也没有再说些什么,注意到他眼下有明显的黑眼圈,便把话题转移开了,“昨天没睡好?”


  “有一点。”鸣人倒是诚实,只是一直低着头盯着杯子里的水看,像是能盯出朵花来。


  佐助心下了然,初到陌生的环境里,他怕是一夜都没怎么合眼。更不要说又跟洛克李切磋了半天,估计是又累又困,才会直接在浴缸里睡过去。佐助便开口宽慰他:“我们都在竭尽全力查明这次事件的起因和解决方式,你不要有太大压力。”


  “给你们添麻烦了。”


  “也没有。早点解决的话,他也能早点回来。”


  “嗯,说的也是。”


  气氛又冷下来,佐助想过再说些什么,但最终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他穿着鸣人以前的那套橙黑相间的运动服倒是十分合身,像是为了缓解尴尬般喝了口水,便又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你......”


  “你......”


  两人出口瞬间才发现跟对方撞了时机,先是愣了一下又没忍住笑出声。佐助想让他先说,但他坚持还是佐助先来,于是佐助只好再次开口:“你要先擦擦头发吗?好像还湿着。”


  鸣人听罢抬手摸向发尾,发现果然还有些滴水,犹豫了一下回答道:“不用了,现在的天气等一会儿就会干的。”


  佐助不置可否,也没有再坚持。


  “佐助你的任务结束了吗?”


  “什么?”


  “就是,在他们通知你回来之前的那个任务,我知道它本来是长期的,是不是打断你的工作了?”


  “没有。”佐助瞥见他有些紧张的神色,安慰他道,“那个任务有一定的特殊性,暂停一段时间也没关系。”


  “对不起。”


  “你今天都说了三次了。”


  “啊,我没注意。”


  “你不用跟我道歉。”佐助心想,不要再用那张脸对着我说道歉的话了,太奇怪了。


  “是什么样的任务啊?”像是觉察到不妥,鸣人出口便后悔了,连忙接着说,“这个应该是机密的吧,你不说也没关系,我只是太好奇了。”


  见佐助似乎是在思考要不要真的开口,他放下杯子直接疯狂摆手示意真的不需要为此纠结,他就是随口一问。


  “其实......”


  “咕噜——”


  佐助的话又一次被打断了,这次鸣人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是自己的肚子在叫,便不好意思地开口问佐助要不要再留下来一起吃饭。


  “冰箱彻底空了,你要吃什么?”


  “泡面?”


  算了,本来也没指望他能在鸣人家这种环境下过得有多高质量,于是他提议出去吃。鉴于他不太想让佐助跟着自己一起吃泡面,鸣人犹豫了一下也就同意了。

  





         正值饭点,一乐现在很热闹,若不是前些日子重新装修扩充了店面,可能他们两个连位子都找不到。


  是的,在询问了对方想吃什么但只得到什么都行的回答之后,佐助还是选择了最保守的一乐拉面——既然是平行世界的他,那应该也是喜欢吃的吧。


  他们找了一个偏角落里的位置,但是落座后还是感受到了来自身边各处的打量的目光。或许是被这些目光盯得有些紧张,鸣人直愣愣地把视线落在了他脸上。佐助只好开口说:“没关系,他们可能只是在好奇为什么你突然变成了16岁的样子。”


  “哦,我可没紧张。”


  “嗯。”佐助看着他依旧绷紧的肩膀,心想这可没什么说服力就是了。


  虽然逐渐意识到这些好奇的打量里没有恶意,鸣人还是有些不适,他一向不太喜欢被当成视线的焦点。为了转移注意力,他拿起了菜单准备点菜,粗略地看了一下才发现这里的菜品种类并不少,除了种类很多的拉面外还有饭团、丸子和各种烧烤。这些看起来都很诱人,他实在是有些纠结该选什么。


  “可以试试豚骨叉烧拉面,叉烧可以另外多加一份。”佐助好心提醒道,“如果你喜欢的话还可以点一份他们家的炸鸡块和盐渍昆布。”


  “哦哦,好的。”鸣人想了想还是把菜单递了过去,交给佐助来点。


  “除了这些还有其他想吃的吗?”


  “没有了,我都可以。”


  “那就再加一份天妇罗吧。”


  “佐助想吃什么拉面?”


  看着他好奇的眼神,本想说自己要吃饭团的佐助却莫名其妙地改了口说跟你一样。虽然他不太喜欢拉面的油腻,但考虑到已经很久没吃了,也就不再在意。


  等待上菜时鸣人终于放松了下来,或许是大家的好奇心都过去了,又或许是佐助过于沉默的气质跟这里的气氛实在格格不入,总之他们这个角落变得安静多了。鸣人打量着店面的装修和形形色色的顾客,开口问道:“佐助经常来这里吗?”


  “算是吧。”佐助想,如果不算上小时候,那他来一乐的频率其实真的不高,不如说他在村子里待着的时间都很短。


  “怪不得你这么熟悉。”


  “其实是他喜欢这里,应该算喜欢到疯狂的程度了吧。”


  “这样啊。”


  “你们那边,是没有一乐吗?”虽然犹豫了一下,佐助还是问出口了。


  鸣人摆弄着桌上花瓶里的假花,头也没抬地回答:“对这家店没有印象,起码在我的记忆中没出现过。”


  大概这就是那些微小的变量之一吧,所谓平行世界应该就是这样。不过佐助对此兴趣不大,本来也就是随口一问,不想深究,他并不像鸣人那样好奇心旺盛。


  菖蒲把拉面和小菜送过来时吃了一惊,她盯着鸣人看了半天,又把目光投向佐助,好像不明白他俩怎么突然搞这一出。


  “佐助君......你们这是?”


  见鸣人似乎有些拘谨地用眼神向他求助,佐助略一思索便说:“他想回忆从前。”


  “诶?这样吗?”菖蒲恍然大悟,伸手揉了揉鸣人的脑袋,接着说,“好怀念啊,小鸣人这个样子。真可爱,等下送你冰淇淋怎么样?我刚买的哦。”


  “不用了!”鸣人连连摆手拒绝,不过菖蒲没在意,又揉了两下他的头就回去招呼其他客人了。


  鸣人还呆在那里,像是还没从菖蒲的热情中缓过来,等他重新找回自己的声音,就发现佐助看戏一般打量着他。


  “干,干嘛啊!”


  佐助只是看着顶着一头凌乱的金发冲他瞪眼的鸣人笑了笑,催促他快吃。


  鸣人本来就饿,被他这么一提醒倒也忘了刚才的窘迫,举起筷子双手合十说了一句我开吃了便开动起来。这家店的拉面味道确实不错,他的味蕾被浓郁鲜美的汤汁还有煮的恰到好处的溏心蛋给拯救了,空空如也的胃袋也因为食物的到来而开心。


  佐助则默默打量着他:菖蒲说的没错,眼前16岁的漩涡鸣人的样子让人有些怀念。考虑到自从他告别鸣人出村执行任务后两人见面的次数更加屈指可数,如今再看到他穿着以前的衣服吃一乐确实是久违的场景。


  “佐助你不吃吗?”


  “没有。”说罢他也拿起筷子,把自己碗里的叉烧又分给鸣人一片。见他有些不解地盯着自己,佐助说,“你喜欢的吧?多吃点,还在长个儿。”


  “什么啊?你把我当小孩子吗?”鸣人嘟哝了一句,恶狠狠地把那块叉烧塞进了嘴里,口齿不清地说,“我本来就还在生长期,放心,以后一定会超过你的。”


  佐助不忍点破他即使成年之后也没自己高的事实,只是敷衍地嗯了两下,思绪便又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


  等佐助回神的时候,鸣人已经把桌上除了他的那碗拉面外的食物都解决得差不多了,用那双亮晶晶的蓝色眼睛看着他。佐助没说话,只是默默地吃掉了碗里剩下的拉面。


  菖蒲在他们出门的时候追了上来,把一小碗冰淇淋球态度强硬地塞到了手足无措的鸣人手里,又摸了摸他的头才回到店里继续工作。


  “我......”他低头看了看手里的冰淇淋,又回头看了看已经消失在帘布后的热情姐姐,最后还是看向了佐助。


  佐助轻咳一声,说:“走吧,你可以边走边吃。”


  “啊?我们去哪里?”鸣人看着佐助的背影,有些疑惑地问。


  “超市。”佐助已经走出好几步了,头也不回地说。




tbc.

皆大欢喜这篇不会坑的!但是可能会更新挺慢的,不然大家还是把我炖了吧( •̥́ ˍ •̀ू )

欢迎互动❤️

评论(26)
热度(20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全自动造雷棘 | Powered by LOFTER